玉湘溪

晋江同步更新,晋江名也是玉湘溪

姑苏蓝氏拿错了剧本2

本篇纯属恶搞,全员OOC,毫无文笔,逻辑混乱,纯属自娱自乐,勿喷。


  云梦江氏祖上乃游侠出生,门中弟子多是行侠仗义,不拘一格之辈,其中以江氏宗主大弟子魏婴魏无羡尤盛。 

 

  姑苏蓝氏家规三千多条,衣食住行无一不为列其中,甚至一颦一笑也被明确规范,着实令人不适,更别说一向不喜拘束的魏婴了。 

 

  说来他本是江氏大师兄而非江氏嫡系,蓝氏听学与他而已并非必要,但熬不住江澄死磨硬泡,只能不情不愿的被拖了过来。 

 

  江叔叔曾说过,姑苏蓝氏虽以雅正为名,但近些年来行事作风着实令人不敢苟同。例如这蓝氏听学,早些年蓝氏也有听学,但倒不至于强迫各家嫡系必须前往,只是蓝氏宗主青蘅君为了满足他弟弟蓝启仁教书育人的愿望,花了一年挑遍全仙门宗主长老,逼着人同意的。若是有适龄不去的,蓝家则会先礼后兵。要知道当年温宗主和老聂宗主都是被按在地上摩擦的。 

 

  说起来若是听学也没什么,教的千篇一律也没什么,奈何姑苏蓝氏自己变态,天天守着三千条家规和苦饭药汁便算了,还让一众听学弟子跟着遵守,让一众适龄嫡系苦不堪言。可纵然如此,有介于青蘅君恐怖的武力值,众人还是不得不臣服在蓝氏的威压之下,毕竟除了听学外,其他还是勉强可以接受的。 

 

  不过众人如今皆期望岐山温氏宗主温若寒能神功大成,与蓝氏能有一战之力,免了这听学之苦,故而每年天材地宝不断送往温氏,堆也要把温若寒给堆出来。这位可是昔年唯一能和青蘅君打成平手之人。 

 

  但众人不知道的是,有介于仙门百家不耐打,青蘅君每有感悟都会找温若寒切磋一番,每次都是把人按在地上往死里打的那种,以至于温若寒都开始怀疑人生了。早年还有聂家宗主帮忙分担一二,可后来那家伙刀灵侵体后居然开始消极治疗,以至于最终含笑去世,徒留自己在这水深火热里独自挣扎,忒不仗义。 

 

  蓝氏家规禁这禁那,几乎没什么不禁的,对于魏婴这种自由散漫惯了的人,简直比坐牢还可怕。尤其是他们还禁酒,这对于一个无酒不欢的人来说,比杀了他还难受。 

 

  于是他决定偷渡,偷偷将东西藏在乾坤袋里,到时候自己在房里喝,喝完就睡,自然不会被人发现。哪里想到蓝氏似乎早有预见,借着沐浴斋戒的由头收缴除佩剑外一切随身物品,还要被迫换上专门的听学校服,美其名曰:不因俗物分心。 

 

  当然魏无羡不是最惨的,最惨的是聂怀桑,由于随身携带的书籍过于成人,被当即焚毁,并成为了蓝氏重点关注对象。 

 

  

评论(29)

热度(56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